霍建華《如懿傳》片酬太高遭點名 「天價」金額曝光!

▲大陸央視點名霍建華《如懿傳》的片酬是「天價」。(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近來在「演員天價片酬」專題中,點出演員的片酬可能會給影視作品帶來極高的風險、壓力,甚至直接點名《如懿傳》的男女主角霍建華及周迅,光片酬共拿走了人民幣1.5億元(約新台幣7.2億元),其中女方拿人民幣9500萬元(約新台幣4.6億元)不過不只他們,在網路流傳的片酬名單中還有Angelababy、范冰冰等明星,金額數字曝光引起外界譁然。

大陸廣電總局近來大動作頻頻,希望能整治影視圈過度強調收視率、點擊率,以及明星天價片酬、炫富的問題,而在央視製作的專題中,放上了先前在網路上流傳的當紅演員的片酬,雖有明星是浮報,但據悉多數與名單上的數字相差不遠,甚至還有人超過,而這些藝人包括Angelababy拍攝《孤芳不自賞》時拿了人民幣6000萬(約新台幣3.7億元)作為片酬,孫儷、范冰冰、趙薇等人也都是破億酬勞,因此引起官方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冰冰、孫儷也是「天價片酬」的明星之一。(圖/翻攝自微博、華視提供)

不過全球片酬第2高的成龍卻認曾說明星有市場價值,「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演員的片酬高但帶來效益也高,因此仍有不少人為了「票房保證」願意支付大把金錢,不過相關從業人員卻認為,大陸演員片酬動輒高達製作費的7成甚至是以上,會使得戲劇品質下滑,有導演指出南韓、美國藝人片酬約佔一部片製作費用的3成以下,因為他們達成了共識,與其將大部分收益交給演員,不如回饋給電視台、製播單位,如果一來才能使影視圈繼續創造更好的拍攝環境,拍出更好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