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扁都登過太平島 馬英九:繼任者蔡英文也該如此

▲馬英九認為國家元首都應該登島宣示主權。(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針對國際法庭判決南海太平島為「岩礁」,侵犯我國主權案,前總統馬英九投書英國「經濟學人」表示,他擔任國家元首時登島,踏上自家的領土沒什麼不對。他與他與前總統陳水扁都曾造訪太平島,「未來我的繼任者也該如此」,意指總統蔡英文也該登島。

馬英九在文中表示,台灣自1946年起便實質管理太平島,但仲裁過程中台灣沒有參與其中,我國也非聯合國公約海洋法的一員,違反了法律的正當程序。另外,太平島擁有純淨水資源、豐富農產品與約莫200多位居民,顯然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對於「島嶼」的要求。

對於太平島法律地位從「島嶼」降格成「岩礁」,馬英九指出,他在任內覺得有義務讓國際法庭和全世界知道此事實,因此在今年初邀請外媒一同登上太平島,讓大家眼見為憑。他強調,一位國家元首踏上自家領土並不是件錯事,包括他與陳水扁都登上過太平島,繼任者蔡英文應該也要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