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白買美白保養品 你得了解全身和局部曬傷處理秘訣


▲保養。(圖/取自Librestock)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除了選擇好的美白保養品,室外的防曬也不可大意!日本網站《All About》指出,如果沒有顧到防曬,讓皮膚直接暴露於紫外線的話,不但對皮膚很傷,還可能讓先前做的美白功課付諸流水,因此介紹了紫外線會引起的傷害抑制黑色素生成的曬傷處理方法。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對肌膚有害的紫外線可分為UVA和UVB兩大類。UVA會影響肌膚的深層組織,傷害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造成皺紋和鬆弛;UVB則是傷害肌膚表面,形成斑。為了保護皮膚受UVB的傷害,黑色素會生成,通常過了幾個月黑黑的自己就會掉,但皮膚老化後,代謝會變差,反覆暴露於紫外線下黑色素會留下來,就會變成斑

全身都曬傷時,可以用冷水淋浴降溫;局部曬傷時可以用冷水或冰塊,讓曬傷的損害降到最低,並緩和疼痛。降溫後,可用刺激性低的化妝水大量補充水分,再用凝膠或乳液防止水分蒸發。黑色素會在紫外線直接傷害的地方沉澱比較多,建議早晚可以在重要部位使用美白保養品,防止黑色素生成。此外,也盡量穿著不刺激的軟質衣服,脫皮不要用手去弄,讓它自然剝落。


▲保養。(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