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退學案「疾管署裁罰國防大學100萬」 衛福部准了!


▲衛福部部長林奏延核批同意疾管署裁罰國防大學100萬元。(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阿立(化名)因感染愛滋被校方退學引發各界譁然,除了民間團體站出來狠批之外,連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都表態支持阿立人權,即便國防部願意核發修業證明及成績單,但衛福部部長林奏延今(27)日已核批同意疾管署裁罰國防大學100萬元。

阿立於2012年2月在國防大學例行健檢被檢出有愛滋病,除了屢屢被校方關切之外,更被要求寫自白書,還主張先將阿立退學,等待阿立賠償80萬元公費後,再給予同等學力;消息曝光後,民間團體痛批國防大學罔顧人權、硬要討錢,更引來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林全的關切及聲援。

而國防大學也在遭受各界痛批後態度軟化,發聲明表示「願意核發修業證明及成績單並暫緩學雜費賠償」,希望疾管署可以將100萬元罰金下降為20萬元或是免罰,但疾管署仍舊維持100萬元,在第二次呈交公文至衛福部後,今獲得部長林奏延核可裁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