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米!明年電影院冷氣低於26度 最高恐罰10萬

▲電影院影廳冷氣溫度不得低於26度的新規定,預計2017年6月實施。(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為落實節能減碳,經濟部規劃將電影院,納為節能規定對象,影廳冷氣溫度不得低於26度,若抽檢不合格且未改善,可處新台幣2至10萬元罰鍰,該規定預計2017年6月實施。

經濟部依「能源管理法」相關公告及規定,針對包括百貨公司、量販店、觀光旅館等20類服務業營業場所,實施「冷氣不外洩」、「禁用白熾燈泡」及「室內冷氣溫度限值」等3項節約能源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目前正規畫新增「禁用鹵素燈泡」規定,並擴大上述3項節能規定對象,將電影院業者納入,新措施預計2017年6月實施。

能源局副局長陳玲慧27日指出,將電影院納入節能規定對象,業者當然有一些意見,但經溝通後,「大致上還可接受」。

若影廳滿座,觀影人數眾多,不擔心26度不夠涼快,引發抱怨?陳玲慧說,看電影屬靜態活動,將冷氣溫度控制在26度,「舒適感還是有的」。

陳玲慧強調,能源局會持續增加節能規定對象,不過,26度不是個毫無彈性的規定,如果在室內舉辦動態活動(例如演唱會),就可以有調整空間。

目前被納為節能規定對象的服務業營業場所,包括觀光旅館、百貨公司、零售式量販店、超級市場、便利商店、化粧品零售店、電器零售店、銀行業、證券商、郵局、大眾運輸場站及轉運站、餐館、服飾品零售店、美容美髮店、書籍文具零售店、眼鏡零售店、鞋類零售店、鐘錶零售店、一般旅館及汽機車零件配備零售店等20類。

關鍵字: 經濟部能源局冷氣溫度電影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手媽媽求職難 她投5千封履歷才找到26K工作

新手媽媽求職難 她投5千封履歷才找到26K工作

「妳可以加班嗎?小孩誰在帶?」這是過去半年來,江佩穎被問了不下數十次的問題,去年底初為人母的她,從未想過,新手媽媽的求職之路,竟如此崎嶇,花6個月時間,投出5,000封履歷,才找到1份月薪26K的工作。

2016-10-15 08:49

天氣熱爆!用這5招 室內至少降4度

天氣熱爆!用這5招 室內至少降4度

天氣熱到爆,開冷氣又擔心電費大增嗎?「省電達人」張偉明18日出席台電活動,和現場民眾分享他的「省電降溫術」,只要做到「開窗」、「窗邊放盆水」、「拖地」、「放綠色植物」,以及「結冰水+電扇」等5招,室溫至少可下降4度。

2016-06-18 16:46

上網、泡圖書館自學算股 25K小資女8年賺500萬

上網、泡圖書館自學算股 25K小資女8年賺500萬

沒有富爸爸、無財經背景,71年次的張紫凌(網名小資女艾蜜莉)靠著上網瀏覽投資部落格、泡圖書館K理財書等方法,從月薪25K窮忙族,變成8年賺500萬的理財高手,「我沒比別人聰明,生命經驗告訴我,我只是個普通人。」

2016-08-27 08:45

月薪32K美術設計 靠「算股公式」6年賺千萬

月薪32K美術設計 靠「算股公式」6年賺千萬

懂投資,數理概念必然高人一等?67年次的陳喬泓,自認「數字感」比多數人差,讀國小時,數學曾只考6分,28歲前,對投資一竅不通,在電子公司當美術設計,月薪32K,如今卻靠著自創的「算股公式」,在6年內賺進千萬財富。

2016-07-17 08:56

夏天賣羽絨衣被罵肖ㄟ 她32年後拚出61家門市

夏天賣羽絨衣被罵肖ㄟ 她32年後拚出61家門市

32年前,依賞企業(山頂鳥)從桃園發跡,用5坪大的客廳權充賣場,把羽絨衣堆放在沙發上販售,如今,山頂鳥全台擁有61家門市、年營業額逾8億元,規模不可同日而語。憶及創業初期,創辦人暨副總經理李雲霓笑著說,當時我們夏天也賣羽絨衣,有路人看到就罵,「肖ㄟ!夏天賣這種衣服,誰要買?」

2016-08-21 00:03

生活品質差!拒絕朝9晚11 他放棄百萬年薪

生活品質差!拒絕朝9晚11 他放棄百萬年薪

「那時候,能睡飽就很享受了。」77年次的蔡易達,20歲立志進入房仲業,入行後,2年內就拚出百萬年薪,卻因此失去生活品質,過著「朝9晚11,放假不安寧」的日子,媽媽一句「你把家裡當旅館喔!」讓他下定決心離職,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

2016-08-07 00:03

熬7年讀完博士卻失業 她說:我現在只求35K的工作

熬7年讀完博士卻失業 她說:我現在只求35K的工作

苦熬7年讀完博士,卻換來失業的惶恐。70年次、剛拿到文學博士的珮君(化名),臉上完全看不到取得學位的喜悅,1年前就開始投履歷的她,至今仍未獲得全職工作,「只是想找份安身立命的工作,希望薪水能有3萬5。」

2016-07-02 08:54

為何博士沒頭路? 邱俊榮:因台灣老闆要肝不要腦

為何博士沒頭路? 邱俊榮:因台灣老闆要肝不要腦

台灣博士供過於求,找不到工作「家裡蹲」的情況屢見不鮮,甚至必須「西進」對岸求職。對此,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直言,產業結構不升級,就不會有高階人才需求,台灣太重視低成本生產,「老闆要肝,不要腦袋!」

2016-07-02 09:51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