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毓嘉談霸凌「想知道她好不好」 網友一面倒狂批偽善

▲羅毓嘉在臉書自陳曾霸凌小學同學。(圖/翻攝自羅毓嘉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世界上有很多學生在校遭受同儕排擠、霸凌,而活在陰影中,甚至走上自殺一途。作家羅毓嘉就在臉書陳述,自己曾在霸凌某同學的人群中,「我從來沒有向她道歉過,她或許也不屑,但我現在只能說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真的好對不起啊」。

羅毓嘉說道,「國小同學畢業20年了,往常的聯絡並沒少過,但就像每一個普通至極的班,總有人來、也有人總是不來。那個小學五年級頑強像塊石的F,小學畢業之後就煙一般消失,沒人知道F後來去了哪裡,如同當年的我們並不知道,對F所做的一切叫做霸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經過這麼多年終於明白,霸凌者其實並不光是為了「發洩」或者「轉嫁」家庭的傷口與情緒,有時候純粹覺得這樣很「好玩」,「霸凌者像隻狩獵中的貓,聞到獵物的氣息,一定可以馬上認出它來。」

他說,「20年了,我常常探問同班同學你的訊息,我並不是想要見妳,而是想要確認這個世界對妳能夠正義一點。我知道得太晚,關於霸凌;但F啊,妳教會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管有沒有霸凌這個詞彙的存在,沒有人應該被那樣對待。」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只要能反省就值得被寬恕,只要願意寬恕就能慢慢走出來」、「要記得,再也不要做了」;不過也有人認為,「公開發文就是在滿足你自己而已」、「把你那廉價的道歉收回去吧」、「這麼鉅細靡遺的寫出來,站在一個高姿態上揣測對方的心情,是想再次重現霸凌人的恐怖氛圍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