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政委唐鳳將入閣 行政院人事資料性別欄填「無」

▲唐鳳入閣擔任數位政委。(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將新增一位「數位政委」,找上僅35歲、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的網路創業家唐鳳,引起外界熱議,也獲得不少肯定的聲音。而唐鳳原本名字為唐宗漢,因長期認為自己是女性,在家人支持下轉性,對於入閣的日子即將到來,外界好奇性別欄位是否更改,她則表示人事資料表填「無」。

唐鳳今年僅35歲,而她原本的名字叫唐宗漢,但一直清楚知道自己是位女性,因此在家人的支持下,轉性、改名做自己,同時對於性別議題的討論也不避諱,更常在網路上與網友們分享變性的心路歷程。

對於唐鳳的勇氣與堅持做自己,各界都對她表示肯定,不過也讓人好奇,她身分證上性別的欄位是否已做更改,且未來有沒有意願為跨性別議題發生,對此,唐鳳表示待法律完成正式修法後,才能依法實施,而在性別議題上則認為此與政務工作無關,但會以個人身分繼續關注。

至於入閣的日子即將到來,唐鳳表示「沒有冒犯。我在行政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