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老伯坐書店地上看書:我會多洗幾遍手,書不能弄髒

▲活到老學到老!環衛工到書店看書,不少網友覺得感動。(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位60歲環衛(環境衛生)工人趁休息的時候到書店看書,在角落席地而坐,雙手捧書,專注地看著。這一幕被民眾發現後拍照上傳網路,不少網友直呼感動。環衛工說,以前家裡沒條件,讀書機會少,現在他有空就會去看書,「我會多洗幾遍手,書不能弄髒了」。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照片拍攝者是溫州永嘉縣上塘鎮的陳小姐,她受訪時回憶道,20日下午5點半,在永嘉縣永建路新華書店挑書時,發現了這名環衛老伯在一個書櫃前席地而坐,低頭認真地閱讀著一本書,而脫掉的涼鞋也整齊地擺放在身邊

經確認,這位環衛工姓李,今年60歲,來自安徽阜陽,他平時負責新華書店附近的印刷巷、新宅巷等街面的保潔工作。李老伯表示,當天下午打掃完,就到書店裡乘凉,看到中國古典小說《水滸傳》,就拿起來看

對於網友的關注,李老伯有些不好意思。「以前家裡沒條件,初中畢業後,就工作了,讀書的機會少。現在,趁著休息時間,就喜歡到書店看看書。」他說,本來是因為孩子在永嘉工作,孫子沒人照看,所以他就從老家趕過來了,但現在孫子都已經讀高中,他空閒的時間很多。

李老伯指出,他的讀書目標是多記一些做人的道理,「好找機會講給孫子、孫女聽。」他也坦言,第一次進書店前,擔心過會被拒絕,但沒想到店員看到他,還會笑著點點頭。讀書前,他會把打掃用具放在附近的厠所,「我會多洗幾遍手,畢竟那些都是新書,不能弄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