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承宗曾因著作權遭判刑! 顧立雄:肯定其專業不撤換

▲主委顧立雄因肯定羅承宗的專業,而堅持不撤換。(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於24日公布成員名單,除了被外界質疑政黨色彩鮮明外,更讓藍營大力批評為針對性的政治惡鬥,其中的委員羅承宗因曾重製他人資料庫違反著作權法而遭判刑,國民黨人士呼籲應立即解除他的職務。

自不當產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出爐後,各方爭議不斷,包括接任副主委的洪培根,因身為檢察官的身分而被痛批不公正、有違司法獨立;現在羅承宗又被爆出在2010年時,因重製他人資料庫而違反著作權法,遭到法院判刑。

對此,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周志偉認為,曾因涉及違反著作權法的人選不及格,且指出黨產條例第21地4款、第5款的規定中,若黨產委員有「因違法、廢弛職務或其他失職行為」、「因刑事案件受羈押或經起訴」等情形,應由行政院長予以免除或解職。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也表示,找羅承宗擔任委員,豈不是「做賊喊抓賊」,更強調他任職此職位,若在政治上有爭議、法律上有疑義、社會上觀感違逆,都不適任。

黃子哲也提到過去江春男因酒駕丟了駐星代表一職;謝文定被指控威權體制、林錦芳被爆出抄襲論文而撤掉司法院正副院長的提名,因此認為按照相同的標準,應該主動退出此委員會。

而羅承宗事後出面回應,除了坦承有此事外,更沒有要隱瞞,且認為這件事情與他的專業沒有衝突;顧立雄則表示,認同他在黨產問題研究上的專業,更不會因多年的往事影響人事案,因此強調不會撤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