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45歲人瑞剩孫字輩陪伴 聽收音機過餘生「好想死」

▲住在爪哇的戈多今年已高齡145歲。(圖/翻攝自The Su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爪哇這位老爺爺戈多(Mbah Gotho)已經活到145歲,可能是目前在世最老的人瑞,面對兒女們紛紛去世,剩下孫字輩的陪伴左右,他最大的心願就是「等死神把他接走」。

據《The Sun》報導,戈多官方認證的出生證明上,生日日期是1870年12月31日,也就是已經活了145年之久;他有10個兄弟姊妹和4個妻子,而最後走的人早在1988年就去世了

戈多的兒女輩們也都不在了,剩下孫子、曾孫玄孫輩分的孩子們陪伴,他感嘆,「我很想去死,孫兒他們也都長大獨立了」。孫子Suryanto則提到,阿公122歲時就準備好墳墓,但24年來一直沒用上。

孫子們也表示,戈多因為視力衰退無法看電視,所以大多時間都是坐在那聽收音機;在過去3個月裡身體更加脆弱了,需要有人幫他洗澡。據了解,奈及利亞和衣索比亞之前分別有活到163歲和171歲的人瑞。

▼官方認證的出生證明。(圖/翻攝自The Su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