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告終 菲律賓跟共黨游擊隊簽署 同意無限期停火

杜特蒂除了掃毒之外,還要終結亞洲歷時最久的一場叛亂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政府與菲國共產黨支派:「國家民主陣線」(NDF)游擊隊周五簽署無限期停火協定,以促進和平會談,目的在終結亞洲歷時最久的一宗叛亂活動。

外媒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和平顧問杜瑞薩(Jesus Dureza)在挪威舉行的簽署儀式中表示:「這是具歷史意義和史無前例的大事。未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雙方都同意實施無限期單方面停火,這是和平進程中從未達成過的成就。挪威外交部部長布倫德(Borge Brende)表示這項協議是「重大突破」。

根據挪威外交部的聲明,雙方談判時也同意「加快和平進程,目標在6個月內就經濟和社會改革達成第一個重大協議」。雙方代表同意10月8到12日再度到奧斯陸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