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9月登場 歡迎民眾認識在地文化

桃園地景藝術節即將登場,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9月9日至25日在新屋及八德舉行,37件作品正陸續就定位,今年的地景藝術節會以「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為三大主軸,同時也在八德、新屋、楊梅舉辦小旅行,歡迎民眾來桃園欣賞藝術、體驗環境並認識在地文化。

市長鄭文燦指出,地景藝術節是透過藝術家們的創作,帶動居民對環境的認同與珍惜,像是林舜龍老師的「永生海」,位於永安漁港南側,是一座以竹子打造而成的藝術品,目前進度約一半,外觀看起來像鳳梨,完成後更則像海膽,也從海邊設置管道,將海的聲音引進岸上的作品,進入作品內,可以看見天光、聽見海的呢喃,代表海洋生命生生不息,也提醒我們要珍惜海洋資源,注意海洋的永續經營。

為配合地景藝術節,桃園市府推出三條小旅行路線,第一條是「行旅八塊厝」,探索八德的埤塘公園、古厝;第二條是「憩桃小旅行」,走訪楊梅富岡老街,體驗客庄農村生活;第三條是「藝遊新屋」,串聯新屋的范姜老屋、永安漁港、綠色隧道等景點,都是很好的旅行漫遊路線。

「永生海」創作者藝術家林舜龍指出,藝術不只在美術館裡也在地景裡。藝術可以讓整體環境提味,讓人來看藝術品時就能看到環境、接觸到人,因此台灣絕對有舉辦地景藝術節很好的條件。他的作品叫做「永生海」,因為旁邊就是永安漁港,作品概念是「要有永生海,才能有永安的生活」。外觀看起來像是鳳梨完成後就像是海洋生物「海膽」,進到裡面可以與外面炎熱的天氣區隔,能聽到海風、海潮的聲音,也能看到點點天光,讓人與人在裡面有更良性的溝通,藝術絕對是一帖達成真善美世界的良藥。

竹製的設永生海外觀好像是鳳梨,完成後更像是海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