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體育週! 29日接見許淑淨等人、30日帕奧授旗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下週將以「體育行程」揭開序幕,將於星期一(29日)在總統府接見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包括奪下金牌的許淑淨等人;另外星期二(30日),則受邀參加中華帕奧授旗典禮,期勉我國出征殘障奧運的選手。

中華代表團共取得18項運動種類,58席參賽資格,突破2012年倫敦奧運參賽人數,期望能達成3金2銀1銅的最高目標,儘管本屆奧運中發生禁藥狀況,但仍靠著許淑淨、郭婞淳和射箭女團的奮力拚戰,為我國奪下1金2銅佳績。

許淑淨奪金後,中華隊在獎牌榜一度衝上第11名,在亞洲排名緊追日韓,但後續因於法再進金牌,中華隊排名一路下滑,最終以1金2銅作收,在獎牌榜排第50名,以亞洲地區獎牌總數計算,中華隊則列第6,排在中國、日本、南韓、北韓、泰國之後。

對於本屆奧運中華健兒的表現,總統蔡英文將在29日在總統府接見許淑淨等一行人;至於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9月7日至18日將在巴西里約盛大登場,中華隊有柔道、健力、桌球、田徑及射箭,共計5個運動種類、10席參賽資格。

據體育署指出,總統蔡英文30日將親自為代表團授旗,而代表團將會於當天晚間11點半搭乘阿聯酋班機飛往里約參加比賽。

▼蔡英文將於29日接見許淑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