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宅建沙漠變空城 網友痛批「狗官玩弄百姓」

▲中國「保障房」建在沙漠中猶如孤島。(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當局為改善中低收入戶住房困難問題,近幾年大力推展建設「保障房」(即公共住宅),卻因位置偏遠淪為「空城」。位在陝西省榆林市的「鳳凰新城」社區,位置處於沙漠邊緣地帶,自2013年第一期交屋開始,至今入住率不到1成。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主要是社區附近數年來始終沒有包含學校、醫院、商圈等民生設備。當地業主指出,當時社區在建時,政府承諾會發展成「三產服務園區」,凡是生活的基本需求建設都能滿足,但隨著2013年7月第一期交屋開始,當年宣傳規劃的配套措施完全停擺。

據大陸媒體指出,現階段鳳凰新城附近只有一家小型超市及一家規模不大的餐廳,與當年規劃完全大相逕庭。而榆林市橫山縣委宣傳部則辯稱,鳳凰新城採市場化運作,政府沒有對業者做出任何承諾,也沒參與宣傳工作。

消息傳出後,大陸網友也紛紛痛批這是政府玩弄百姓,更有人說「狗官玩弄百姓,中國式的狗官」、「官商勾結,坑人害人」。甚至也有人嘲諷「空氣好,哈哈」、「在中國當窮人就是這麼折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