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年次男「不怕死」賣生前契約 月收入超過20萬元

79年次的吳順益,透過經營中高階層人脈,短短6個月業績達到1500萬元。(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同學看到我都會害怕,躲得遠遠的」從事生前契約業務員工作6年的吳順益,大學就讀護理系,畢業後不當「男丁格爾」,決定跟著父親腳步投入殯葬業,年僅26歲的他,靠著「處心積慮」經營的人脈,短短6個月業績達到1500萬元,平均月成交10件,月收入超過20萬元。

吳順益說,父親從事生前契約業務工作超過20年,國小3年級寒暑假時,就會跟著父親跑業務、做家屬關懷的工作,對殯葬業並不陌生,且大學就讀護理系的他,在醫院實習期間,看到許多生離死別,理解家屬的無助,是奠定他進入殯葬業的基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父親之外,沒有一個人支持」吳順益表示,曾經到一間診所看醫生,當藥劑師詢問做什麼工作時,他遞上名片,藥劑師卻將名片丟在地上,並說「你什麼工作不做,做這個死人骨頭」,當時身旁還有許多人,讓他感到相當挫折。

▼殯葬業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而業務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人脈的經營。吳順益說,同學看到我都躲得遠遠的,所以同學這條線基本上就放掉,本身個性比較早熟,朋友圈年齡層多集中在35至40歲左右,雖然被打槍的機率也很高,但此年齡層的朋友,對於生前契約的接受度也較高。

談到人脈的經營,吳順益目標是經營中高階層的客戶,為了打進中高階層圈子,不惜砸重金成立園藝公司「以樹會友」;他說,會買高單價園藝品的客人,通常都是有時間、一定的財富,透過花時間認識、經營人脈,目前有6成的成交量,就是來自於園藝公司。

「做業務工作前,要先學會做人」吳順益強調,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交談,傳達用心、誠懇、誠實的態度,客戶會慢慢感受到,因此,入行第二個月開始有成交的件數,每個月個人業績,都維持在300至400萬。

▼薪資誘因,許多年輕人紛紛投入生前契約業務員工作。(圖/記者張一中攝)

至於由於薪資的誘因,很多7、8年級生,紛紛投入殯葬業,但新鮮人陣亡率超過五成,吳順益建議,想從事生前契約業務工作的年輕人,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要有同理心。

吳順益說,經常鼓勵新進的年輕人說,「你們已經成功了,做了別人不願意,也不敢做的事」,且他一直認為「殯葬業是幫助人的事業,對的事,做就對了。」

關鍵字: 殯葬業生前契約月入業務員護理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家屬劈頭狂罵15分鐘 禮儀師不吭聲:因為我們是服務業

家屬劈頭狂罵15分鐘 禮儀師不吭聲:因為我們是服務業

許多民眾認為殯葬業是個灰暗的產業,加上傳統民俗的忌諱,常常碰到遭人迴避、鄰居耳語等狀況發生,一名從事禮儀師工作8年的李先生就表示,在服務過程中就曾碰過與家屬認知差異,遭大罵15分鐘三字經,「當時只能默默承受,因為我們從事的是服務業,但心裡真的很不舒服。」

2016-08-07 09:30

受夠不景氣!年輕經理轉當禮儀師 忍1年半月薪衝100K

受夠不景氣!年輕經理轉當禮儀師 忍1年半月薪衝100K

一場金融海嘯,擔任上市公司經理的李志雄,決定轉換跑道,他說「一定要找一份不受景氣影響的工作」,無意間看見禮儀社徵才,心想「每個人都會面臨生老病死,且殯葬業是不受景氣影響」毅然決然投入禮儀師工作,他放棄月薪60K經理職,熬1年半,努力從月領24k的助理升上處長,現在月薪超過10萬元。

2016-08-07 09:00

「背後有鬼跟…」禮儀師被鄰居嫌 她爆氣:礙到妳嗎?

「背後有鬼跟…」禮儀師被鄰居嫌 她爆氣:礙到妳嗎?

一名從事殯葬業的女網友,近日PO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她寫道自己是幫死人化妝穿衣,幫死人入棺或抬上山火化,是個服務往生者的專業人士,但卻被鄰居歧視,甚至還說「背後跟了一堆人」、「整個公寓會鬧鬼……」等話語,讓她忍不住爆氣說「覺得活人比死人可怕得多。」

2016-06-23 01:35

玉山金設反洗錢部門 8成員工取得國際認證

玉山金設反洗錢部門 8成員工取得國際認證

玉山金控25日舉行法說會,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因應各國重視反洗錢防制,玉山在去年初在台灣成立反洗錢部門,主要設在風險管理處下,負責國內外分子行反洗錢工作,目前有10幾位人力,其中有8位同仁取得國際反洗錢師(CAMS)執照,他坦言「美國在法遵部分,確實相當嚴格。」

2016-08-25 15:53

金管會將約詢蔡友才? 丁克華傻笑

金管會將約詢蔡友才? 丁克華傻笑

兆豐銀遭美重罰一案,金管會將派員到紐約分行、巴拿馬分行進行專案金檢,另也將在26日起陸續約談兆豐銀相關人員,至於是否約詢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僅「呵呵呵」,笑而不答。

2016-08-25 19:05

富邦金總資產破6兆 未實現利益破千億

富邦金總資產破6兆 未實現利益破千億

富邦金26日舉行法說會,公布2016上半年稅後賺237.11億元,每股盈餘(EPS)為2.32元,為金控業獲利之首。富邦金財務長陳彥松表示,若計算到8月24日,富邦人壽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已突破千億元。

2016-08-26 19:08

李紀珠確定接掌新光金 為70年來首位女總座!

李紀珠確定接掌新光金 為70年來首位女總座!

新光金控(2888)26日表示,召開第5屆第28次董事會,會中全體董事一致通過聘任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為新任總經理,該聘任案將呈報主管機關核可後生效,並決議通過105年第二季財務報告。

2016-08-26 19:2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