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男孩生日不要禮物 改訂100個披薩與災民分享

▲9歲童生日,訂了100個披薩,親自發送給災民。(圖/翻攝自《Good News Networ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小朋友,在生日時總是希望能收到禮物,或是一起吃大餐慶祝,不過美國一名9歲小男孩生日時,卻要求父母把禮物錢省下來,改訂100個披薩,分送給附近的水災受災戶,和災民一起分享,讓大家能一起同樂。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先前遭逢水患侵襲,許多受災戶還在努力整理家園;9歲男孩包提(Carson Boutte)日前生日時,不要求父母買禮物給他,反而希望父母把原本用來買禮物的錢,改訂100個披薩,在生日當天分送給受災戶。包提告訴父母,他在夢到自己送食物和水給災民的畫面,所以想要付諸行動。

生日當天,包提一家開車載著披薩,挨家挨戶發送給災民,讓他們也有美食能夠享用。披薩分送完畢後,包提一家人又在社群網站上發起活動,希望親友們一同幫助受災戶。結果這樣的善行引來許多網友響應,最終他們一共為募集到363個披薩。

路易斯安那的災民得知包提的善行後非常感動,一位災民萊希(Lacey Viator)表示,「小男孩才9歲就懂得幫助別人,真的很不容易」;另一位災民黛安娜(Diane Armstrong)也誇讚包提,「沒想到小小年紀的他,有一顆無私善良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