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長補選今日登場 現場競選、助選、拉票將受罰

▲花蓮市長補選今日登場。(投票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市長補選將於今天進行投票,各候選人在前一天使勁拉票做衝刺,藍綠陣營為想搶下此區選票,各派出黨內「大咖」人士一同掃街拜票並站台喊話;而此次市長補選共有5名候選人參選,投票時間將在上午8點至下午4點進行。

因前花蓮市長田智宣於5月29日辭世,依據地方制度法的規定,其任期尚有2年6個月,因此應於3個月內完成補選。

而今天補選的候選人共有5名,分別是國民黨魏嘉賢、無黨籍洪士閔、無黨籍黃進發、民進黨張美慧、無黨籍許願神並將在上午8點至下午4點進行投票,投票地點共有81處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競選活動已於26日晚間10點結束,若有人於投票日從事競選或助選的活動,將處新臺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經制止不聽者,得按次連續處罰。

提醒花蓮市民,前往投票時應帶身分證、印章以及投票通知單,若現場出現干擾他人投票、攜帶武器、故意撕毀選票、將選票攜出場外等行為,將依公職選罷法的規定進行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