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堅決反對薩德 陸國防部:損害中國戰略利益

▲美韓確定將薩德系統部署於南韓星洲郡。(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即使美韓多次強調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THADD),只為針對北韓導彈而來,但中國仍持續公開喊話堅決反對立場。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5日更直接表明,薩德的部署打破地區的戰略平衡,損害中國的戰略利益,同時也破壞中美、中韓之間的戰略互信。

吳謙強調,美在南韓引進薩德,不僅是一個戰役戰術問題,更是一個戰略問題。他並形容,部署該反導系統,就像在本地區(指亞洲)打開了一個「潘朵拉盒子」,其引發的惡果不容小覷。

即使美國官方多次表示,薩德的雷達探測距離僅有幾百公里,但此說法始終無法讓中方信服。吳謙指出,近日韓國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局長在訪韓時曾提出,薩德反導系統可以在短時間內由「末端模式」轉為「前沿模式」,而「前沿模式」下,雷達探測距離為1000公里以上。這無疑是讓中方最為擔心的部分。

事實上,不僅中國大力反對薩德,南韓星洲郡(薩德部署地)當地人士也不斷透過公開行動表達不滿情緒,甚至15日有908位居民集體「削髮抗議」。另外,慶尚北道星洲郡也有超過4000名執政黨黨員申請退黨,帶給總統朴槿惠不小壓力。

▼南韓星州郡居民抗議薩德部屬。(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