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吃生魚片吐2天!11條海獸胃線幼蟲鑽胃...夾出狂蠕動

▲日本女子吃下生魚片後,胃及食道出現11條海獸胃線蟲幼蟲,讓她狂嘔兩天。(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魚片是許多國人喜愛的日式料理,不過吃下新鮮的海產後,如果出現異常的身體狀況,得多加小心。日本一名36歲的女性,吃完生魚片後連續兩天肚子與胸口疼痛,出現噁心及嘔吐,到醫院求診後,醫生發現女子胃壁變厚,透過胃鏡檢查,發現她食道、胃部有11條海獸胃線蟲幼蟲,並以夾子夾出,女子情況才好轉。

根據媒體報導,日本醫療團隊近日在《新英倫醫學雜誌》刊登個案,一名36歲的日本女性,在吃完生魚片後,連續兩天出現胸悶及肚子疼痛的情況,還不停嘔吐,尋求醫生協助後,透過胃鏡發現女子胃壁增厚,並在食道及胃發現海獸胃線蟲(Anisakias)幼蟲,一共有11條,醫生透過夾子取出,幼蟲還不停蠕動,相當驚人。

海獸胃線蟲(Anisakias),又名異尖線蟲、安尼線蟲,是屬於線蟲的一種寄生蟲,通體白色,一端略顯暗沉,其生命的循環透過魚類和海洋中的哺乳動物來完成,雖然不能利用人類發育成熟而完成生命週期,但是誤食含有幼蟲、未經煮熟的魚肉,將導致用餐者受到感染,而患者則會出現劇烈的腹痛或過敏等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