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就地GG!政院5共識拍板「修法提高罰鍰」還要追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Uber就地合法無望!行政院26日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就Uber爭議及計程車產業升級等相關問題討論,達成5項共識,除協助計程車開發運用新科技技術,還將修法提高對Uber違規營業罰鍰,繼續裁罰,未來也將對Uber查稅、追稅,列入修法下一會期優先法案。

▲小黃運將繞行行政院抗議Uber。(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跨部門會議5項共識如下:

一、 為滿足消費者高品質、多元的乘車服務,交通部將積極推動多元計程車方案及偏(原)鄉地區之彈性運輸服務,並協助計程車開發運用新科技技術,提供多元服務,迎向網路時代之競爭。同時,交通部將鼓勵國內計程車提供偏鄉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

▼Uber就地合法無望!政院拍板修法提高罰鍰。(圖/東森新聞)

二、 交通部對Uber違法經營汽車運輸業持續依法裁罰,並將提案修正公路法,提高違規營業裁罰金額,有效遏止違規營業行為。

三、 現階段交通部對於Uber公司之處分仍在行政訴訟階段,經濟部投審會將俟行政訴訟確定後再予續處。

四、 財政部將依法對Uber在臺灣營業行為進行查稅、追稅;另為解決類此跨境電商逃漏稅問題,併請財政部將跨境電商課稅修法列為下一會期優先法案。

五、 政府期待創新產業及新經濟模式在台發展,我國歡迎國外資金與技術來台,並引進創新經濟模式,惟營運的模式仍應符合政府相關法規,並與其他企業公平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