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鄉長兒欠債殺人棄屍判18年 母悲嘆「怎麼判這麼重」

▲西嶼鄉長兒欠債殺人棄屍判18年,母悲嘆「怎麼判這麼重」。(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西嶼鄉長兒子劉宸瑞(原名劉全利)和洪進郎2人,因染上賭博惡習欠了大筆債務,不滿遭被害人林世立催債、收高利貸,涉嫌殺人後棄屍。劉宸瑞不僅是鄉長兒子,也是西嶼國中老師,卻犯下殺人案,震驚全國,26日澎湖地方法院一審偵結,依共同殺人、棄屍罪判處2人有期徒刑18年6個月。

事發於去年12月,58歲的林世立出門討債後再也沒回家,失蹤9天被人發現陳屍在東蒼砲台附近的山溝裡,遭外力重擊致死,警方循線鎖定欠他錢的劉宸瑞涉案。劉宸瑞的母親是2004年曾被查獲聚賭的西嶼鄉鄉長許月里,身為西嶼國中老師,他也因為好賭,曾背上龐大的債務回台躲債。

▼劉、洪聯手殺人棄屍,將被害人推下山溝。

判決書指出,劉宸瑞與洪進郎因賭博,欠下大筆債務,不滿林世立追討萌生殺意,竟共同計劃殺人後棄屍。當天劉開車先載洪至內垵國小下車,接著以還債為由,誘騙林世立上車,再接洪一起至東昌營區,途中洪還企圖從後座以手臂勒斃林,3人一陣口角,林下車緊張逃亡,結果遭洪持木棍追打重擊頭部,當場昏迷。

洪隨後將被害人推進廢棄營房,手腳重擊、踩踏肋骨,過程中劉並未制止,導致林骨折窒息死亡;2人隨後聯手將林推下西嶼西堡壘瞭望台山溝後離去。洪事後騎車去清洗血跡,與劉會合,約好交付5萬元現金和21萬元支票幫忙繳清債務。

檢方起訴時建請法官從重量刑,26日法院一審偵結,依共同殺人罪判處劉、洪2人14年8個月,遺棄屍體4年,合併應執行18年6個月有期徒刑。至於民事賠償,洪分別遭林母請求180萬元、林子320萬元賠償,劉則已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成為輕判關鍵。

劉、洪2人當時並未到場聆聽宣判,被害家屬則聽完後未表意見便離去。劉母鄉長媽媽則當場悲痛不解,已經和解,「怎麼還判這麼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