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紀珠確定接掌新光金 為70年來首位女總座!

▲李紀珠確定接任新光金總經理。(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2888)26日表示,召開第5屆第28次董事會,會中全體董事一致通過聘任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為新任總經理,該聘任案將呈報主管機關核可後生效,並決議通過105年第二季財務報告。

李紀珠在台灣金控、台灣銀行任期至8月底,新光金控26日公告,董事會敲定,原本由副董事長許澎兼任總經理一職,確定由李紀珠接任,這也是新光金控70年來,首位女性總經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金表示,李紀珠為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博士,貨幣金融與總體經濟專家,曾被評選為立法院財經立委第一名,為國內極少數在產、官、學界及民意代表,各領域都歷練完整且有傑出表現的專業人士。

此外,也曾任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行政院青輔會主任委員、不分區立法委員、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銀行公會理事長、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董事長等職,兼具理論、監督及實務的完整歷練。

新光金指出,李紀珠擁有金融產業經驗,橫跨銀行、證券暨保險三個領域,未來將借重李紀珠的金融長才,延續新光金控的整體策略目標,調整收益結構提升經營效益,發展數位金融開拓藍海事業。

新光金2016年6月30日合併總資產突破3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5%,第二季合併稅後淨利為18.7億元,上半年合併稅後淨損為6.9億元,合併綜合淨利為4.82億元,每股淨值為10.83元。

關鍵字: 李紀珠新光金總經理台灣銀行董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蔡友才拒絕約談? 丁克華:他若沒錯,應趁機會說明

蔡友才拒絕約談? 丁克華:他若沒錯,應趁機會說明

金管會26日已陸續約談兆豐銀相關人員,對於財政部次長蘇建榮透露,曾接獲蔡友才來電,但對方宣稱已離開兆豐,「沒身分」再接受財政部約談,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如果蔡友才做得非常合適、沒有錯的話,他應該趁這個機會來說明,反而還他清白。」

2016-08-26 18:25

台股短線震盪 投資聚焦4大族群

台股短線震盪 投資聚焦4大族群

台股在資金行情推升下,上攻力道相對強勢,展望後市,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資金行情未退燒,但在大盤指數表現空間有限下,投資人可留意汽車零組件與汽車電子、中國十三五計畫受惠股、具利基題材的設備、材料,以及成長動能佳的網通股等4大類股。

2016-08-26 11:49

台股力守9100點 法人:未來大盤將由外資決定

台股力守9100點 法人:未來大盤將由外資決定

台股加權指數在9千點橫盤,已超過一個月,統一大滿貫基金暨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表示,短線上來看,外資近期有依據新台幣升貶空間,在調節持股的跡象,未來大盤的指數空間將由外資決定。

2016-08-26 10:28

反洗錢標準提高 中信銀:境外公司開戶比借錢還難

反洗錢標準提高 中信銀:境外公司開戶比借錢還難

談到兆豐遭美重罰,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表示,中信銀在美國也有子行及分行,曾面臨金檢要求改善,但沒有被罰,他強調,美國是全世界反洗錢標準最高的國家,且在全球反洗錢標準提高下,「現在境外公司開戶比借錢還難」。

2016-08-26 09:56

辜仲諒恐遭狙擊!傳尹衍樑聯手蔡友才 攻中信金經營權

辜仲諒恐遭狙擊!傳尹衍樑聯手蔡友才 攻中信金經營權

中信金(2891)明年董事會將改選董監事會,據媒體報導,一間名為「鑒機資產管理」的公司在3個月前登記,並悄悄吃下中信金3%的股權,成為中信金前5大股東,而此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的資金,來自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而董事長為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目標鎖定中信金的經營權。

2016-08-17 16:45

尹衍樑擬攻中信金經營權 金管會要釐清

尹衍樑擬攻中信金經營權 金管會要釐清

傳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透過成立一家鑒機資產管理,悄悄買進中信金持股,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依金控法規定,投資一家金控股權超過5%、須申報,若持股達10%則須事先核准,目前金管會仍未看到相關資料,會請銀行局去了解並釐清。

2016-08-17 17:48

尹衍樑擬攻經營權 中信金吳一揆:違反誠信!

尹衍樑擬攻經營權 中信金吳一揆:違反誠信!

針對《今周刊》報導中信金控經營權爭奪戰開打一事,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提出4點質疑。

2016-08-17 18:12

南山人壽:投資中信金股票與尹衍樑無關!

南山人壽:投資中信金股票與尹衍樑無關!

對於媒體報導「尹衍樑狙擊辜仲諒,中信金控經營權爭奪戰開打」,南山人壽17日發布聲明指出,「近幾年來投資中信金控股票,都為專業投資的考量,與尹衍樑先生無關」,另也提及報導中有關南山持有中信金股票數字有誤,目前南山持中信金股票並沒有明顯增加,仍低於3%以下。

2016-08-17 18:52

行員竊資金遭罰 日盛銀:心痛!個人行為抹煞公司努力

行員竊資金遭罰 日盛銀:心痛!個人行為抹煞公司努力

日盛銀行新銀分行行員,以不法方式挪用17名客戶款項逾4400萬元,遭金管會重罰600萬,並停止新營分行受理新客戶辦理金錢信託、合作推廣保險商品六個月,對此,日盛銀發表聲明表示「對此結果除了無比痛心,也感到遺憾!」

2016-08-17 10:01

日盛銀行員竊客戶資金逾4千萬 金管會重罰600萬

日盛銀行員竊客戶資金逾4千萬 金管會重罰600萬

日盛銀行新營分行行員,以不法方式取得客戶網銀密碼私自轉帳、以投資高利或行員親屬存款誘騙客戶款項、謊稱投資保單,以及將客戶以金錢信託投資的基金贖回後挪用等方式,5年間挪用17位客戶款項,總共4400萬元,16日遭金管會重罰600萬元。

2016-08-16 17:51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