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們心碎!研究:結婚戒指越昂貴 離婚機率越高


▲戒指越昂貴,越容易成為姐妹們羨慕的對象。(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閃閃發光的鑽石戴在手上,不但成為姐妹們羨慕的對象,也能顯現出另一半的「財力」。廣告台詞也說過:「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不過卻有研究發現,婚戒上的鑽石越大顆,婚姻也越早結束

根據《Huffington Post》報導,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調查3000名有婚姻經驗的美國成年人,結果發現花大筆鈔票買越大顆婚戒的夫妻,越容易以離婚收場。

報導列出兩種主要結論,其一為花費2000~4000美元購買婚戒的男人,比只花500~2000美元的男人,離婚率高出1.3倍;第二點則為,婚禮花費20000美元以上的女性,比僅花費5000~10000美元的女人,離婚率更高出3~5倍之多

▼研究發現,戒指買得越貴,夫妻越容易離婚。(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者推測,高成本的婚戒與高離婚率間的關係,可能與其背後的家庭財務壓力有關。例如,那些戴著價值超過2000美元婚戒的女性,抱怨有關婚禮所欠下的債務的機率,就高出3倍;在婚後發現刷卡訂購昂貴的戒指,卻積欠繳不完的賬單。

然而,這樣的情況會發生,與婚禮行業有關的廠商與行銷手法都有責任。因為在第二次大戰前,西方國家僅有10%的婚戒具有鑽石設計;但到了20世界結束時,已增加至80%。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