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哀號倒閉 王浩宇提數據:到底怎麼經營的?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再度關切制服議題。(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陸客團減少來台的衝擊,許多專做陸客生意的旅行社與相關產業,開始出現經營危機,要求政府重視相關問題。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質疑,雖然陸客減少,但是總體來台旅客數增加,業者到底是怎麼經營的。

王浩宇臉書表示,觀光局公佈最新2016年7月來台旅客統計,「陸客」人數相較去年跌了15%,但同時美洲、歐洲、紐澳及非洲地區分別成長了5.3%、8.9%、6.4%及10.7%,總體來台旅客人數成長了1.88%,所以媒體前哀嚎倒閉的旅遊業,到底是怎麼經營的?

認同王浩宇的網友在臉書上表示,「只做陸客不倒才怪」、「客源大部分太依賴陸客 旅行業沒有分散風險的概念」、「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公司策略失敗 倒閉很合理⋯⋯」、「全球村化 只想用中文騙吃的老闆 也因該止步了 不然你可以到對岸做生意...」、「既然是做生意,什麼是長久經營什麼是炒短線如果這都不懂還是建議趁有賺到錢,打包收一收吧!」。

但也有反對的網友認為,「畢竟歐美比較喜歡自由行」、「歐美都是自由行居多 而且也不會在台瘋狂消費吧」、「美洲、歐洲、紐澳及非洲客懂得自己搭火車、高鐵、計程車、Ubike、特色旅館、各地有名小吃...旅遊業者分不到羹,當然抗議聲不斷!所以別檢討他們怎麼經營的,他們根本經營不下去了啊~」、「 消費能力啊...陸客消費量很大其他國家旅客不一定啊」、「有點怪喔!如果來台旅客上升,又減少陸客的低價團,那代表遊覽車司機和飯店業者應該賺更多啊!那為什麼要哀哀叫呢?」

據了解,為要求政府重視旅遊業生計問題,旅行公會全聯會已申請9月12日路權,動員相關產業從業人員,從華山遊行到凱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