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壹壹MV惹議「歌曲本身沒問題」《大顯神威》片尾照用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大馬歌手黃明志與台灣本土團體玖壹壹為了豬哥亮主演電影《大顯神威》做片尾曲《OH MY GOD!》,但該首歌曲MV涉及宗教敏感問題,MV裡玖壹壹以真人假扮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外國網友甚至拍影片討論該行為恐會挑起穆斯林教徒不滿,引起網路議論。對此片商也回應,表示《大顯》仍會繼續用該首歌作為片尾曲。

▲玖壹壹為《大顯神威》做片尾曲卻因MV惹議。(圖/牽猴子提供、資料照。)

黃明志因為《OH MY GOD!》遭到大馬警方拘捕,後來已被釋放返家,26日2名外國網友在YouTube公佈一段影片,指成員扮成「阿拉」恐讓台灣陷入危險,後來玖壹壹在臉書還原拍攝過程,隨即又刪文道歉,並在下午重新上傳影片,3人解釋拍攝MV當下沒想太多,「我們需要反派角色,也需要正派角色,故事走到最後就是我們4個宗教變成好朋友。」強調本意是「one world,one lov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玖壹壹在臉書上傳影片解釋來龍去脈。(圖/翻攝自玖壹壹臉書)

儘管該首歌曲引發爭議,上傳影片的外國網友也表示「台灣成為不當恐怖份子的目標的可能性增加」,舉出先前ISIS先前不滿法國雜誌社《查理週刊》畫上阿拉神像,憤而殘忍屠殺的例子,不過《大顯神威》方面表示:「目前有爭議的是日前流出非官方版本的MV,歌曲本身並沒有問題,所以也不會換掉片尾曲。」表示電影片尾曲並沒有因為爭議遭撤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