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執政百日 滿意度跌破5成、9成民眾叫不出閣員名字

▲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滿意度已跌破5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執政滿百日,《遠見雜誌》26日公佈最新民調,總統大選時得到56.1%選票支持的蔡英文,目前滿意度44.4%,跌破5成,仍比8年前馬英九百日民調的支持度36.4%還高。另外,調查也發現,民眾對部會首長超陌生,內閣成員整體知名度僅8.3%,也就是說,91.7%的百姓根本答不出來閣員名字。

這項「小英新政府執政百日民調」結果顯示, 20~29歲的20世代,以及30~39歲的30世代,仍是小英的粉絲,滿意度皆過半,分別為51.6%和53.3%(表3)。反觀,扮演社會中堅份子的40世代(40~49歲),滿意度卻為各世代最低,僅有33.9%,亦是唯一不滿意度(44.4%)高於滿意度的族群,而目前仍居關鍵骨幹的50~59歲世代選民,則是最不滿意蔡英文執政的第二大族群。

▲行政院長林全民調進入死亡交叉。(圖/記者李鍾泉攝)

民調也指出,行政院長林全已進入死亡交叉,滿意度39.2%,低於不滿意度(42.2%)3個百分點;40世代對林揆的評價更不留情,不滿意度居然過半,達52.5%,高於滿意度(30.2%)足足有22.3%。

內閣方面,民調顯示蔡政府的內閣知名度,堪稱有史以來最低,當問及民眾是否知道部會首長是誰時,居然就有七位首長的知名度低於5%,從整體知名度來看,總平均只有8.3%,意謂著91.7%的百姓,根本回答不出來閣員是誰。

專家解析,由於新內閣一出事,幾乎都是林全出馬,鎂光燈都聚焦在閣揆,致使民眾對部會首長陌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