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結縭62載被拆散 悲傷對泣 最怕相逢已是陌路人

兩位老人家不停拭淚、哭得很傷心。因為他倆再也無法在一起。(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張照裡的兩位老人家不停拭淚、哭得很傷心。因為他們被分開送到不同的老人院 裡,再也無法在一起。

他們的孫女艾雪莉(Ashley Bartyik)說,周二她為兩老拍下的這張照片,是她這輩子拍過的最催淚的一張。 83歲的戈特沙爾克(Wolf Gottschalk)與81歲的妻子安妮塔(Anita)年輕時在德國杜塞爾多夫相識、墜入愛河。

自1954年結婚以來,62載一直形影不離。他們移民到加拿大卑詩省薩里郡,安居樂業,為自己創造了美滿的人生,育有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 晚年他們住進同一所養老院裡。

後來,戈特沙爾克被診斷出罹患為淋巴瘤及阿滋海默症,以及充血性心力衰竭,已經難以過正常生活。今年一月時,醫生告訴他們家人,戈特沙爾克因為病情惡化,需嬰住進有相關醫療設施的養老院。但由於資源不足,夫婦倆無法同時入住。

之後家人竭盡所能讓這對夫婦可以經常見面,每隔一天家人都會開車送安妮塔去30分鐘車程外的養老院去見丈夫。艾雪莉甚至辭掉工作來幫忙照料。 艾雪莉在郵件中說:「每天都能感覺外公的癡呆症狀越來越強烈,但他對我外婆的記憶並未減少一英吋。然而,我們害怕他們如果分開住太久,他對妻子的記憶會不會逐漸淡忘。」

現在大家最擔心的是: 下次某下天見面時 ,戈特沙爾可能就再也無法認出妻子。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戈特沙爾克和妻子結縭62載,一直形影不離。(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