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湧狂愛心!7歲陳小妹代母扛家務 校長:善款足盼別再捐

▲陳小妹懂事得讓人心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一名7歲的陳小妹,因母親失明無法工作,一家全靠低收入戶補助,還有另外3名弟妹要照顧,唯一的小心願只想要故事書,事情曝光後,湧入批善心人捐款、捐物資,還有人錢放了就跑,不過警方和社會局表示,「都已經足夠了!」校長連國欽也說,「教育儲蓄專戶已經夠4孩子學習之用,請大家捐給更需要的弱勢學生。」

▼陳小妹的心願就是故事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母親失明無法工作、爸爸又入監服刑,一家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日,常常白飯配醬菜或一個便當過一餐,7歲陳小妹不只要幫忙撿資源回收、還要照顧3名弟妹,小小心願就是想要故事書,24日經報導後,各界善心不斷湧入,贈物資不斷湧入派出所,義工電話接不完,社會局和警方今天都說,「物資和金錢都已經夠了,希望大家不要再捐了!

兩天來愛心不斷湧入,校長連國欽提到,「提供捐款的教育儲蓄專戶,核算後已經足夠4姊弟妹讀書、購買文具等費用,未來每筆支出都會開收據,供縣府核銷,並公布在教育部網站,希望大家別再捐款,把愛心轉給其他弱勢的孩子。」教育處也說,「專戶的錢都有訂立各點用途,不可以挪給孩童父母使用。」目前物資和教育費都已足夠,感謝各界愛心。

▼員警到小妹家關心。(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