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囚禁5天釋放了!玖壹壹還原「阿拉拿槍」拍攝真相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黃明志與玖壹壹合唱新歌《OH MY GOD!》,因MV涉及宗教敏感問題,黃現已被大馬警方拘捕,玖壹壹也被點名恐透過國際刑警傳訊,稍早玖壹壹在臉書說明此事,表示當初拍攝時有跟黃明志提出顧慮,但黃回應故事最後4個宗教的人相擁,以大和諧的方式結尾,傳遞「one world one love」,即答應拍攝。而黃明志也在臉書表示,目前已被釋放,自己會更堅強。

▲黃明志囚禁5天後被釋放,玖壹壹再臉書親上火線說明。(圖/取自臉書)

玖壹壹表示,當天一行人到馬來西亞花了4天拍攝,「當下有什麼不妥,我們都有跟黃明志說明,尤其拿槍那段,當下他們說因為一部電影,一定要有反派角色,也要有正派角色,後來我們就是4個角色(耶穌、阿拉、唐三藏、道士)擁抱在一起,我們聽起來,覺得滿有愛的,所以就繼續拍攝。」他們表示清真寺提出申請後才進去拍攝,拍攝過程守秩序,結束後跟當地人道謝即離開,沒有任何想嘲笑或不尊重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玖壹壹表示拍攝時有向黃明志提出疑慮。(圖/資料照)

此次爭議引起不少風波,資深音樂人許常德批玖壹壹「丟臉丟到國外」,健志說:「很多網友要我們道歉,但很多事你在網路上看到,不見得是正確的,所以我們出來聲明。很多人說得很難聽,不過今天我們是你們的恥辱,但明天我們會用正面能量做音樂,當然會避免這類衝突性的東西,但還是會繼續做我們的音樂。」直說自己是有自我意識的人,未來仍會創作許多歌曲給大家。

▲玖壹壹稍早在臉書錄製影片回應。(圖/取自臉書)

對此,玖壹壹經紀人坦言此次的合作滿「羅生門」,當初拍攝MV時尊重及信任對方,但事後覺得不妥,回台第一時間就向黃明志經紀公司量能文創反應,也明確表達MV要等雙方協議後才能釋出。如今引起爭議,經紀人表示不會再咎責於誰,對於這次的過失會虛心檢討,而對於2位外國人拍攝影片嘲諷「小丑、傀儡」,他表示:「這就是用我們反對的內容,再去反對我們而已。」先前傳出大馬警方將透過國際刑警傳訊,目前則沒收到通知。

黃明志26日下午也在臉書發文,喊著「終於出來了!在拘留所被囚禁了5天讓我看透了許多事。我會更堅強!謝謝各界關心。」還說想吃檳城的「rojak」(羅惹,蔬果沙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