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基隆「抓猴」4小時 路人狂拍好像在「抓寶」

基隆市一處國宅驚傳獼猴入侵。(圖/翻攝自陳世豐臉書,下同)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基隆市華二街一處民宅26日早上8時許傳出有大獼猴闖入,動物保護防疫所接獲通報後即派相關人員前去處理,關心當地里長陳世豐也馬上趕到現場關切。

▲動保人員和獼猴僵持近4個小時,引來民眾圍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去電基隆市動物防疫所,該單位黃姓獸醫表示,獼猴體重大約有11公斤,判斷已是成年獼猴,當下雖想用捕網將牠帶回,但大獼猴來回攀爬於4、5樓的高度,無法順利捕捉,動保人員與獼猴僵持近4個小時,最後防疫所相關人員只好用吹箭麻醉,最後在下午3點多才成功將獼猴帶回所內。

據陳姓里長表示,當時民宅內的女屋主相當緊張,深怕獼猴會跑進屋內,但獼猴一看見動保人員,隨即敏捷的沿著鐵窗、電線到處攀爬,引起圍觀民眾驚呼連連。看見現場人群紛紛高舉手機鏡頭狂拍,有些路過的民眾還以為是什麼稀有的寶可夢,一問之下才知道不是抓寶,是在抓猴。

動保人員最後用麻醉,順利將獼猴帶回。

關鍵字: 獼猴誤闖民宅基隆動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