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讓座被罵「做雞」 北一女學生壓力大「情緒崩潰哭整夜」

▲北一女學生被李姓老闆娘PO文罵「該去做雞」,情緒崩潰痛哭整夜。(圖/翻攝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糕餅店「八娘的店」李姓老闆娘女痛斥北一女學生搭捷運不讓座,更以「真是可恥」、「該作(做)雞」污辱,引發社會輿論撻伐。北一女家長會認定李女言論損害校譽,已委請律師提告,指涉嫌違反《個資法》、妨害名譽等罪;不過其中一名女學生壓力大到情緒崩潰,哭了整夜還拿出美工刀,母親相當擔心。

李姓老闆娘24日在臉書公開上傳2張照片,一張寫著,「穿北一女的制服卻不給小朋友讓座真是可恥」,圖中女學生一手拿手機、一手拿飲料,看似正在打盹;另一張照片寫,「這是誰家女兒該作(做)雞吧」,圖中女學生正戴著耳機看手機螢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座風波延燒,網路輿論多力挺女學生,「讓座是美德,但不是必須」。(圖/翻攝網路)

照片很快在《爆料公社》、PTT等平台瘋傳,氣憤的網友陸續肉搜出李姓老闆娘的工作地點、電話、臉書和Line,「八娘的店」粉絲專頁更被1星評價灌爆。其中一名北一女學生表示,她腳真的不舒服,才沒讓座,也不記得有人靠近。後來有媽媽帶2個小孩上捷運,李姓老闆娘就暴怒,直接要她們讓座,更批北一女不讓座很可恥,聽到這句話激起她的反骨,更不想讓位,「難道北一女就不是人嗎?北一女就一定要讓位,不讓位就是雞嗎?」

李女解釋,當時見到媽媽帶小孩上捷運,要求北一女學生讓座,對方卻報以白眼,後來出現一名80歲老爺爺,女學生仍不讓座,才氣憤拍下照片PO上臉書。她說沒有污辱人的意圖,只因年紀大有老花,文章只打了「這是誰家女兒該做雞吧」就不小心送出,原本後面還有「雞孵蛋也不用這麼久吧」。李女說,願針對用語疏失向北一女學生道歉,但強調讓座是該有的禮貌,不讓座是可恥的行為。

據了解,其中一名戴耳機看手機的北一女學生,因被李姓老闆娘拍照辱罵,「這是誰家女兒該作(做)雞吧」,情緒瀕臨崩潰,壓力大到哭了一整夜,甚至還拿出美工刀。母親情緒激動,相當擔心女兒安危,26日上午向家長會求援,盼找會長協助,家長會目前已通知律師暫緩提告。

北一女家長會委託的律師周武榮26日上午8時發表4點聲明:

一、針對李姓婦人,關於台北市第一女子高級中學(下稱:北一女)兩名學生,於捷運上因病痛在普通座上,未主動讓座,擅自於臉書上發送學生照片,發言「這是誰家女兒該作雞吧」、「穿北一女制服卻不給小朋友讓座真是可恥」!

二、該等言行恐已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刑事妨害名譽罪責,並有損及北一女校譽,李姓婦人於發言後,非僅未誠心反省,竟仍託詞「作雞,是說雞孵蛋」等語,又提及未讓座是可恥,再觸犯妨害名譽罪!

三、案經北一女家長會,議請本所追究李姓婦人前揭不法行為,提出嚴正抗議並同時於先行告發後(因其中一位學生情緒尚未穩定暫緩告發),待兩位學生及其家長,決定是否補正告訴!

四、本所擔任北一女法律顧問,爾後再有任何損及北一女及其學生之不法情事,定當依法追究民刑事責任,絕不再容忍寬貸!

台北市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家長會
會長 陳正忠醫師
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
所長周武榮律師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