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讓位挨罵!這張圖詮釋學生工時15hr也會累 網讚翻

▲這張圖說明學生也會累,別先沉默後公審。(圖/「一下迷路一下爆走」粉絲專頁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大眾交通工具的「讓座文化」原本是道德上的美意,但日前有2位北一女學生搭乘北捷時,因太過疲累未主動讓位,卻遭到批評。對此,《一下迷路一下爆走》粉絲專頁就PO出最新插畫,內容是背著沉重書包的學生想著數學、英文等,還揹著沉重的書包,卻看到身旁站著的大人眼神,寫道「青少年每天平均工時長達15小時」,也會感到辛苦和累,希望可以先拿出成年人理當俱備的溝通能力,「不要先沉默後公審」。

台灣年紀最小的插畫家「迷路」喜歡畫畫,把對這個世界的感受,用簡單的語句、圖像感動超多網友,而「迷路」媽媽也會在粉絲專頁跟大家分享,今天就PO出最新畫作,並以《年輕也會累》為題,寫道「台灣的國高中生清晨6時起床,7時30分到校,有時課後輔導到晚上8點,有些人還要補習,回家之後不是休息,是另一個辛苦的開端」,週末補習補得更兇,大人說,工作超過8小時叫加班,卻對孩子說,學生的字典裡沒有休息,分分秒秒把握讀書的機會是本份,「於是青少年每日平均工時長達15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迷路」媽媽也說,「十幾歲的孩子他們的書包比我們的公事包重」,大人的考績一年一次,他們的考試一天數次,大人的確常常超時,他們卻要天天超時,「學生很年輕,年輕也會累,會病,會痛」,「假如偶爾你看到在大眾運輸上累壞的孩子,請原諒這個社會對孩子不夠好,也體諒這個孩子不夠眠」,如果你對於他屁股底下的座位有著絕對需求,那請拿出成年人理當俱備的溝通能力,不要先沉默後公審,當你把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糟糕」當成一種概念之際,也別忘了,今天的年輕人是看著昨天的年輕人長大的」。

PO文一出後,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吸引2.5萬名網友按讚、近3千個分享,也有大批網友超級認同紛紛留言,「迷路媽媽說的真好,現在很多長輩都沒智慧失去風範,還想押著年輕一輩」、「我覺得最要檢討的是我們這些『大人』們」、「半工半讀的學生怎麼辦...」、「現在是高中生,有讀不完的書」、「只能在車上補眠」,更有許多網友分享自身經歷。

▼北一女學生搭捷運未讓座,卻遭糕餅店長怒斥。(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