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平等!挪威女生要當兵 跟男生一起出操一起睡!

以男女平權之名,挪威男女大兵一起出操一起睡。(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軍方近年增設了女性義務役,讓該國為北約裡唯一男女都有兵役義務的國家。以男女平權之名,男女大兵一起出操、也同睡一處寢室。

今年夏天徵召入伍的1997年次新兵,據報有近三分之一是女生。在北極圈以北的挪威塞特蒙 Setermoen 軍事基地,裝甲營的女新兵正在學習如何使用突擊步槍,到處也可見軍帽下露出的「馬尾」。

挪威允許女性以志願役方式參軍已近40年。2013年,國會更通過對男女兩性同時實行徵兵制的法例。18歲女性新兵韋斯特姆(Marianne Westum)甚至要跟另一女兵和4名男兵同睡一寢室。

男女兵同睡一室,無疑會讓人擔心發生危險,或產生很多幻想。挪威防務研究中心研究員海勒姆(Nina Hellum)則認為,這樣的安排可提升男女兵之間的互相包容與體諒。

兩年前的一項研究也顯示,拜「去性別化」現象所賜,男女兵同營甚至可以讓性騷擾案例減少。 研究負責人指出,共用宿舍的男女兵更易發展出友情,就好像兄弟姊妹般的深厚關係。

年輕男性新兵卡斯柏(Kasper Sjavag)說:「最初我們有點害羞,但剛開始時的尷尬感覺褪去後,我們已經能夠放鬆下來,女兵很快也就變得像男兵一樣沒啥不一樣。」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