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有晶片!宜蘭飼主找愛犬阿狗 公所竟早上抓下午就火化

▲三星鄉公所早上抓到狗,下午就自行火化。(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朱姓民眾的老狗「阿狗」失蹤,家人到鄉公所詢問卻發現在被抓當天就已經火化,這個結果讓他們難以接受。朱姓民眾告訴《蘋果日報》,鄰居都知道阿狗,不太可能誤認是流浪狗,而且有植入晶片,但公所完全沒有掃描找飼主。

朱姓民眾19日發現阿狗不見,著急到處尋找,終於打聽到狗兒是被抓走的,趕到鄉公所詢問,得到的答案竟是狗在入所當天下午就被火化了。據了解,農業課蕭姓課長說一開始把阿狗留在公所,但是下午死亡,所以直接火化沒有送到五結的防疫所。他解釋作業程序上要等3、4天沒人認領才會掃晶片,不過直接火化的確有過失。不過依據「公立動物收容所管理作業規範」,犬隻捕獲當天就要送到收容所,第一件事就是「掃晶片」,鄉公所的做法仍可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鄉公所,由於是休息時間尚未回應。

▼農委會規定收容規範,第一件事就是掃晶片。(圖/翻攝自農委會/公立動物收容處所管理作業規範/點圖放大)

關鍵字: 三星鄉公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