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被譙做雞是個案 北捷:平常就有宣導讓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前有2位北一女學生搭乘北捷時因太過疲累,卻因為看到小孩子沒讓座,遭批評「該作(做)雞」,引發網友熱議;知名作家、導演「藤井樹」吳子雲25日在粉絲團痛批,「博愛座是是哪個智障發明?」建議該取消這個機制,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新聞課課長林啟堯表示,平常就有在向民眾宣導,「不論座位是不是博愛坐,都要禮讓給需要的人。」

▲北一女學生搭捷運不讓座 糕餅店長怒斥:誰家女兒該做雞吧?(圖/翻攝爆料公社)

新北市知名糕餅店「八娘的店」李姓老闆娘,24日在臉書上批評2位搭乘北捷的北一女學生,看到小孩子沒讓座「該作(做)雞」,引發網友熱議。吳子雲25日在粉絲團痛批,「博愛座是哪個智障發明?」建議應該取消這個機制,讓大家都知道,「所有的位置都是博愛座。」

「『博愛座』這3個字,其實是愚蠢但無奈的。」吳子雲認為,它就是給「看起來」比較需要坐著的人使用,舉凡老爺爺、老奶奶、孕婦、孩童、殘障朋友等。不過,他也直言,大部份的社會公德心與美德教育,其實在學校與家庭兩大環節就已經出現問題了。

「智障的機制會出現智障的觀念,教出智障的人。」吳子雲談到,總會有觀念本身就是錯誤的人,在發現類似狀況時,就在臉書等公開管道指責。他建議,應該取消「博愛座」,讓大家都知道所有非對號的大眾運輸工具座位都是博愛座,「因為椅子並不會博愛,會博愛的是你。」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新聞課課長林啟堯表示,博愛座的事情大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被拿出來吵,平常就有在向民眾宣導,不論座位是不是博愛座,都要禮讓給需要的人,「此次事件為個案,沒有影響到整體的運作,所以公司這邊才沒有出來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