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短時間難產 藝術中心先為台北孵出這顆蛋

▲吳思瑤分享台北藝術中心目前的成果。(圖/取自吳思瑤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正籌設文化展演設施,並將其坐落在士林臨時市場的舊址,在荷蘭建築師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帶領的團隊下,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完工,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指出,大巨蛋因爭議多時而難產,此藝術中心倒是先替台北孵出一顆蛋了。

位在士林的台北藝術中心,當初在101年開始動工,原預計在去年完工,卻因進度延遲,改在今年6月完成主體工程。而建築物包含一座1500席的大劇院、兩座800席的球形鏡框式及多形式的中型劇場,此建築最大的特色在於三座劇場平時能夠獨立運作,若有大型演出,能將兩劇場連通,變成「超級大劇場」。

藝術中心的建築設計,是由來自荷蘭的設計師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以及德國的建築師奧雷•舍人(Ole Scheeren)的率領下建造,其中有一面的外觀為巨大的蛋型,讓路過的民眾直呼「很特別、很有趣」。

對此,吳思瑤於臉書分享建築的照片以及與設計師的合照,指出大家為台北藝術中心付出很多心力,預計在今年年底完工,並將為台北提供一個國際級的藝術表演空間,同時也提到大巨蛋難產,這個建築倒是先孵出一顆蛋。

此外,針對大巨蛋的爭議,近期台北市政府對遠雄放話,提出最後限度只到9月8日,若未完成建照變更,表示不想再拖下去,將會終止契約;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25日時駁回北市府2日提出的抗告,遠雄確定可進行部分的復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