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諾貝爾和平獎 馬英九微笑期許:當事人要低調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馬習會」成為前總統馬英九的重要時刻,馬政府時代的數十位國策顧問組成「推舉馬習爭取諾貝爾和平獎籌備會」,該會26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宣布在獲得足夠連署後,預計將於10月底正式提案。前國策顧問林水吉透露,之前拜會馬英九提及此事時,馬也「微笑並充滿期待」,但還強調「當事人要低調」。

近50位馬政府卸任國策顧問6月底成立總統府第12、13任國策顧問聯誼會,盼幫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爭取諾貝爾和平獎。數十位成員上午召開第一次籌備會。林水吉說,召開此會是在倡導和平價值,像總統蔡英文雖說要兩岸和解,但不知是「玩真的還玩假的」。

林水吉也透露,目前已經聯繫許多立委、大學校長、縣市長參與聯署,預定10月底就會正式遞件;而上個月在勸進馬英九時也曾提到此事,當時馬英九也微笑,並自我期許「當事人對此事要低調一點」。

前立委劉盛良則表示,爭取馬、習兩人角逐諾貝爾和平獎,是為了肯定馬英九執政8年在兩岸關係上的貢獻,這當然有助亞洲與世界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