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沒稀有雷丘!梧棲漁港也淪陷 玩家捉寶擅闖私人漁船

▲梧棲漁港因有稀有的神奇寶貝,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捕捉。(圖/台中觀光旅遊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寶可夢的遊戲讓大批民眾出沒公園、河堤、路邊抓寶,對於大量聚集的群眾更被網友笑稱像是「喪屍」;而台中梧棲漁港不但補給站密集,還出現小火馬、大舌貝、六尾、化石盔、小海獅,甚至是雷丘等稀有的寶貝出沒,因此吸引許多玩家前來;對此,農業局呼籲勿靠近漁港周邊,避免影響漁業作業或發生危險。

手機遊戲寶可夢從在台灣開放後,至今熱潮仍持續延燒,許多民眾利用下班下課、假日及深夜的時間出沒在各大地標或公園等公共場所,只為「抓寶」,尤其在台北的北投公園更是嚴重,導致該區域的警察得徹夜未眠的巡邏並維護交通。

而台中梧棲漁港因腹地寬廣,有不少網友在網路分享自己抓到小火馬、大舌貝、六尾、化石盔、小海獅,甚至是雷丘等稀有的神奇寶貝,經過大家口耳相傳後,吸引更多的民眾前往捕捉,卻也發生私闖漁船、交通事故等意外。

對此,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漁船停泊碼頭的周邊設施是為漁業作業的需求設計的,除了不適合遊客靠近,更非提供「抓寶」的用途,因此呼籲玩家在岸邊注意自身安全外,也需尊重漁業人員的工作權益,切勿私闖漁船或干擾到漁業的作業,最後也提醒民眾,應遵守交通規則並停好車輛,以免阻礙交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