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超過180!唐鳳太聰明被排擠 一度想尋短

▲最年輕的準政委唐鳳(中)。(圖/翻攝自g0v.tw 台灣零時政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近期將新增一位「數位政委」,找上今年35歲、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的網路創業家唐鳳,她25日上午也在臉書證實,10月1號接任行政院「數位政委」一職。唐鳳曾在2004年接受周刊專訪時透露,在念幼稚園和小學期間,因為成績太好,飽受被排擠壓力,甚至一度想以自殺來結束生命。

唐鳳今年35歲,智商180的他卻只有國中肄業,因為不適應台灣教育,由父母親帶在家自學,8歲就自學電腦程式、16歲自創了電腦公司,33歲退休,成為g0v社群創辦人和網路界的神人。

在唐鳳念幼稚園和小學期間,其實過得並不順遂,平均一年換一所學校,因為成績太好還被同學排擠,甚至有人毆打她腹部喊著「世界上如果沒有你,我就是最好的了」,飽受壓力的她,甚至一度想以自殺來結束生命。

唐鳳母親為了讓她有安全感,每晚都抱著她睡覺,當時她也遇到了生命的貴人、台北師院講師楊文貴,楊建議她一天到學校上課3天,學習跟同儕相處,另外3天到台北師院滿足求知慾望,讓他這個對這個世界慢慢產生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