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拉松狗Gobi靠傳單找到!衝去找爸爸抱 腳傷疑似被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陪英國跑者迪翁(Dion Leonard)完成戈壁馬拉松的狗狗Gobi突然在收容中心消失,原本要領養回家的迪翁著急地飛了34小時到烏魯木齊,總算找到Gobi有美好的結局。迪翁跟《BBC》分享找到Gobi的過程,原來是傳單奏效,有人看到後打電話通知的,才沒有斷了Gobi的幸福之路。

▲Gobi見到迪翁還是一直撒嬌,別人叫都不理,聽見迪翁呼喚馬上跑去。(圖/翻攝自Bring Gobi Hom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0公里的馬拉松賽程中Gobi跑了125公里,其中2站因為太熱被「禁賽」。

Gobi還是隻在戈壁沙漠超跑比賽時陪著選手們完成比賽,7天跑了126公里,途中經過大河時是迪翁抱著牠通過的,這也是迪翁在比賽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迪翁回到英國馬上和妻子討論收養Gobi,並在網路上募款,決定讓陪跑的夥伴成為家人,但就搭飛機的前1個月Gobi不見了。

▼迪翁到處發傳單,不斷問人。

迪翁聽到消息非常擔心,等不住就飛了34小時到烏魯木齊加入尋找,貼了許多傳單,並且一戶戶詢問,途中碰到了許多流浪狗,但都不是Gobi,大家都抱著期待,卻又覺得希望渺茫,不過他不願意放棄。不過第三天傳出了好消息,有人在公園發現Gobi認出就是傳單上的狗狗,馬上打電話聯絡迪翁和志工,才讓這對好搭檔重逢了。

▲▼迪翁不想再離開了,他會留在大陸確認所有手續都完成才放心。

迪翁告訴《BBC》重逢的過程,他們一到那戶人家的門口,Gobi就衝過來在旁邊繞啊繞,腳不斷搭在他身上討抱抱,「看到牠的瞬間更愛牠了」。Gobi的腳受傷了,雖然想討抱又痛得哀哀叫,志工推測是被人打的,迪翁說表示,「我今晚太開心了,得試著讓自己別哭出來,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天。」他和Gobi的影片上傳到粉絲團,志工說怎麼叫Gobi都不理,只有迪翁呼喚Gobi馬上靠過去躺在身上。

迪翁目前還會待在烏魯木齊確認Gobi所有出國手續都妥當了,他不希望再有任何閃失,「但我現在絕對不會離開牠了」。

 

關鍵字: 馬拉松狗馬拉松Gobi戈壁馬拉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