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內政副部長遭虐死 礦工抗爭變成「喋血革命」

▲官方對於蘭尼斯被綁架發表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玻利維亞內政副部長蘭尼斯(Rodolfo Illanes)25日(當地時間)遭到礦工綁架,在今天傳出死亡的消息。當地媒體報導,已經有人看到他的屍體,模樣看起來是被活活毆打致死,相信在生前遭到殘忍的虐待,但是目前還未獲得官方證實。波國礦工近年抗爭連連,本周突然變成暴力事件,25日礦工堵住一條主要公路且有2人遭警方射殺,之後就發生政府官員被綁遇害的消息。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距離政府所在地拉巴斯(La Paz)約160公里的潘杜羅(Panduro)當地廣播電台主任弗洛雷斯(Moises Flores)表示,「有同事近距離看到副部長的屍體」,而且是被活活打死的。報導指出,玻利維亞政府稍早表示,現年56歲的蘭尼斯被人綁架到潘杜羅,並且有很高的可能性受到虐待;抗爭行動這周突然變成暴力事件,25日礦工堵住一條主要公路,在抗議期間有兩名礦工被警方射殺,但官方也指出有17名警員受傷

報導表示,曾經支持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的礦工聯盟,在雙方討論礦業法規後,決定進行無限期的抗議行動;礦工希望獲得更多的開採權,以及到私人公司與外資工作的權利

▼礦工抗爭越來越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