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圍雲系影響北台灣下午降局部雨 北宜高溫超過35度

▲受到外圍沉降影響,北宜可能出現超過35度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0號颱風獅子山仍在琉球海域徘徊,不過外圍雲系將為下午的北台灣帶來一些間歇性局部降雨、中南部山區及花東地區則有局部短暫午後雷陣雨,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其他地方則維持晴到多雲典型夏季天氣。

氣溫部分,由於雲量增加導致各地高溫將略降1至2度,但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影響,大台北及宜蘭地區仍可能超越35度。獅子山仍在琉球東南方海面徘徊,與前幾天動態相似,目前離台約950公里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即便獅子山對台沒有直接影響,但從今晚起將為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綠島、蘭嶼帶來長浪,儘管風不大,前往海邊的民眾還是要注意。

▼儘管獅子山近中心雲系不大,但是變結實,是颱風眼牆初生階段。(圖/翻攝自RAMMB/Himawari-8 Imager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