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景氣吹寒風 鮮活果汁估今年比去年好

▲不怕景氣吹寒風,鮮活果汁估今年比去年好。(圖/翻攝自鮮活官網)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果汁原料大廠鮮活果汁-KY(1256)25日下午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國晃表示,雖然大陸飲料市場今年會非常寒冷,但因為公司以餐飲業為主力,隨著該餐飲業每年以10%以上規模持續成長,估計今年表現還是會比去年好。

日前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曾表示,今年中國大陸景氣不佳,讓飲料市場較為辛苦,寒冷到幾乎是沒有夏天的日子;對此黃國晃也有同感,就他觀察,目前包括可口可樂、雀巢等大廠,成長動能已日漸疲弱,超市或小攤販的生意也出現下滑,確實很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黃國晃說,由於鮮活主要是製造濃縮果汁、果粉、果粒等產品,並提供給連鎖餐飲系統及食品加工廠,為產業的中游,所以影響不大,尤其公司目前連鎖餐飲系統合作客戶有83家、約9,430家門店,經銷商客戶200多家、約18,000多家門店,相關業績佔總營收約93%,估計隨著大陸餐飲業以年平均10%以上規模持續成長,加上公司同時深耕工廠客戶,後市發展可期。

▼中國大陸餐飲業成長狀況。(圖/鮮活提供)

另外觀察市場狀況,其實現在出現了新的趨勢,像是中國大陸很流行貢茶,有各種口味的冰沙及富有層次感的奶蓋茶,這已在當地掀起潮流,更吸引不少同業仿效。「而這就是機會!」黃國晃指出,在這波浪潮下,鮮活可以提供現調機系統及客製化的飲品原料,估計在新潮流的帶動下,可為公司帶來另一波成長動能。

至於廠房設備部分,鮮活在華南及華北地區建立生產基地後,2個廠已在去年開始投產;而位於昆山的生產基地預計要展開二期廠房擴建規劃,以打造餐飲業飲料的中央廚房。整體來看,隨著新產線效率提升、新客戶加入,加上旺季加持,黃國晃估計,今年表現將會比去年好。

▼鮮活近年營運表現。(圖/鮮活提供)

關鍵字: 鮮活果汁鮮活食品股台股黃國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強化亞洲布局 長榮海攜4大船公司聯營印巴航線

強化亞洲布局 長榮海攜4大船公司聯營印巴航線

為提供貨主更優質的航運服務,長榮海(2603)預計在9月與中遠、萬海、川崎汽船及太平船務(PIL)共同投船,聯營2組中國至印巴快捷航線,屆時將提供華北、華中、華南主要港口直航巴基斯坦第一大港喀拉蚩及印度西北重鎮孟德拉的週班服務。

2016-08-25 17:43

詩肯向ZARA看齊 用平價、高CP值搶市

詩肯向ZARA看齊 用平價、高CP值搶市

台灣最大連鎖家具品牌詩肯(6195),在台灣深耕20多年,歷經多次景氣低迷的時刻,卻屢屢挺過寒冬、繳出漂亮的成績單,董事長林福勤指出,越是艱難的時刻,更需要有投資的勇氣與想法,因此2012年發展出詩肯家居(Scan Living),主打平價且CP值高的產品,現在全台據點已超過20家門市,相信接下來可望進入成長爆發期。

2016-08-19 07:00

特力引進WMF新鍋具 為今年2億業績目標衝刺

特力引進WMF新鍋具 為今年2億業績目標衝刺

台灣居家零售龍頭特力集團(2908)日前與德國餐廚精品WMF集團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正式取得相關商品代理權,如今將把該公司的新鍋具NATURamic奈彩米系列大進台灣,要為今年2億元業績目標全力衝刺。

2016-08-17 17:41

康是美把專櫃視為標竿 用服務力搶客

康是美把專櫃視為標竿 用服務力搶客

現在電子商務崛起,實體藥妝店一間又一間展店,就連國外廠商也來台分食美妝大餅,為了殺出重圍,統一集團旗下藥妝通路「康是美」大打差異化,總經理張聰本指出,未來將美把專櫃視為標竿,要用服務力搶客。

2016-08-17 07:00

統一超自有品牌革新 為消費者打造個性化商品

統一超自有品牌革新 為消費者打造個性化商品

根據尼爾森2016最新調查,雖然景氣低迷,但57%的消費者不會因此轉而購買便宜品牌,反而有超過50%的消費者願意購買更多優質的自有品牌,因此統一超(2912)沉寂2年後,決定將自有品牌進行革新,揮別以往主打平價的策略,改用「價值、風格、設計」做出差異化,為消費者打造個性化商品。

2016-08-15 17:0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