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毀容消防員「變臉」一周年 重新做回一個「人」

▲美國毀容消防員換臉一週年:再獲正常人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接受臉部移植手術的美國前消防員哈迪森(Patrick Hardison),周三舉行了「手術成功周年紀念」的記者會。他說,如今他再度感覺到自己是正常人,15年來更是第一次下水游泳。

42歲的美國前消防員哈迪森(Patrick Hardison)本來是密西西比州塞納托比亞市(Senatobia)的一名消防員。但2001年在一次救火時,為了救出一名被困的女子,不幸被塌下來的活動屋屋頂壓在他身上。導致他嚴重毀容。14年來,他飽受別人的異樣眼光及歧視。

《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最先披露他的故事。最後,他在教會裡的一名朋友寫信給「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的羅德里格茲博士(Dr Rodriguez)。2012年,羅德里格茲曾在該中心成功完成一宗臉部移植手術。

羅德里格茲回覆說,他會盡力幫忙。2014年8月, 哈迪森被列入「變臉」等候名單。醫生曾告知他,手術成功的機率只有一半。去年8月,在上百位醫生和26位醫護人員協力下,哈迪森經歷了長達26小時的連串複雜手術後,終於變臉成功。

哈迪森周三在手術完成周年紀念的記者會上説:「我和家人今年6月去了趟迪士尼樂園,我們在泳池裏游泳,我已經15年沒做這件事了!」哈迪森有了全新的眼皮,也可以眨眼睛了,這意味著他的視力已經改善,他可以「再度開車上路」、 也可以睡得更安穩。

他説:「不再有陌生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了。我幾乎巳經完全變回一個正常的男人,也可以能進行正常的活動。」哈迪森感謝醫療團隊及家人,也鼓勵其他有需要的人勇敢接受臉部移植手術。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