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聲援遭解雇宏達電員工 桃園電子業產業工會赴市府抗議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聲援遭解雇宏達電員工赴市府抗議。(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25日前往市府抗爭指出,宏達電員工趙建輝無限上綱被資方延長試用期,並遭違法解雇,該工會雖透過市府勞動局,要求宏達電企業工會協商,未獲重視,對於市府挺資方工會的做法,造成勞工莫名被解雇,無奈之餘,只好進行抗爭。

抗爭的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成員,並對市府勞動局遲未派員出面協商,最後僅由局內科長出面代收陳情書,相當不滿。

宏達電針對該起抗爭情事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一向遵守勞動法規,並視員工為重要資產,致力保障同仁權益,同時也會透過持續檢視人力資源配置,促使營運更有效率運作,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而事件中的趙姓員工在延長一次試用期考核後,已於今年8月3日因未通過試用期,因此按正式程序資遣該名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