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奪冠增積分!韓國擠下台灣躍升世界第3

▲世界棒球最新排名。(圖/翻攝WBSC官網)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世界棒壘總會25日宣布WBSC棒球世界排名的最新排序,韓國擠下台灣,從第4名升至第3名,同時打破在世界排名史上的紀錄。

WBSC棒球世界排名是根據過去4年國際賽成績計算,WBSC、洲際各級棒球賽事都會列入積分,經典賽、12強屬於最高等級比賽,積分相對較高,世界棒壘總會今年3月18日台灣由原來的第4名晉升成為第3名,積分4702分,這是台灣史上最的排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透露,今年3月公布的積分排名並未包括去年12強:「那一次的積分是在去年11月初就計算結束。」

時隔5個月,世界棒壘總會移除2012年以前的積分,加上去年12強,以及今年剛打完的U15積分,重新計算之後,台灣積分為4554分,韓國積分4812分,躍升第3。

自2014年11月以來就排名第一的日本持續保持世界領先的地位,積分從3月的5,154分升至5515分;而排名第二的美國則5453分的積分。

►接收更多 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韓國世界棒球排名日本12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