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開」的小黃 新加坡自動駕駛載客服務搶頭香

▲搶在Uber之前,nuTonomy率先在新加坡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前些時候才有Uber要推無人車載客服務的消息,但現在已被新加坡業者搶先一步,nuTonomy今(25)日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雖然服務範圍有限,但已經成功搶下這波熱潮的頭香。

▲儘管名為「自動駕駛計程車」,但駕駛座上還是有工作人員,緊急時介入操控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注於自動駕駛軟體領域的nuTonomy,首波上線服務的自駕計程車僅有六部,而且營運方式並不像一般計程車,nuTonomy的自駕計程車僅能在定點上下車,服務範圍也限定在緯壹科技城周邊,消費者透過手機App就能進行預約。

▲車頂有6具LiDAR、車內搭載2具攝影機,讓電腦能掌握周遭動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說是「自動駕駛車」,事實上車內仍有nuTonomy的工作人員,一人坐在駕駛座上,遇緊急狀況時會介入掌握車輛,另一人負責監控電腦程式運作;自駕計程車是以Renault Zoe、以及Mitsubishi i-MiEV電動車進行改裝,車上配備有6具LiDAR(雷射光雷達)、以及2具影像攝影機,用以掌握周遭動態與號誌狀態。

▲nuTonomy的車隊初期僅有6部車,今年底會增加到12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搶先Uber推出無人車載客服務的nuTonomy,預計在年底前將車隊擴充至12部,並規畫在2018年將服務推廣到新加坡全國,並進一步拓展到其他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