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官兵臉上的迷彩 讓蔡英文直呼:國軍是我的榮辱

▲蔡英文校閱漢光演習。(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前往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仁壽營區,親自校閱國軍「漢光32號」演習實兵演練。蔡英文除了現場允諾提升單兵裝備、擬定新軍事戰略外,她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已經說過很多遍,今天我願意再說一遍,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國軍需要改革,不論問題出自哪裡,不論遭遇什麼樣的批評,我都會跟各位一起面對」。

「漢光32號」演習實兵演練進入第4天,國軍25日則在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仁壽營區,進行「空地整體作戰」聯勇操演,蔡英文也穿戴頭盔、防彈背心親臨校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國軍所面對的挑戰,有些來自於外部結構的限制,有些是政府做得不夠好,她也責成國防部要在明年1月完成一套新文化的軍事戰略。

▼蔡英文校閱漢光演習。(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蔡英文結束校閱後,到最前線的甲車陣地,給參與演訓的士官兵加油打氣。她看見了官兵臉上花掉的迷彩膏,因為流汗而糊掉,也承諾「會幫官兵採購較好的裝備」。蔡英文說,今天各個參演部隊用最精實的表現,證明平時的訓練沒有白費,這一切,台灣人民也都看到了,這是一支保家衛國的軍隊

今日操演全程分為4階段,以殲滅仁壽山陣地所在敵軍為想定;其中,包含UH-60M黑鷹直升機操演「吊掛突擊車」,以及首度參演的AH-64E阿帕契直升機上陣發射火箭彈,都成為亮點。

▼(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