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楚/大陸民眾:看不出蔡英文叫板大陸的底氣何在?

▲兩岸的未來走向備受矚目。(圖/資料照,合成圖)

文/吳楚(大陸人士)

蔡英文執政已經百日,臺灣內外環境和經濟狀況卻一天天的消極、沈淪下去。其中原因很簡單,即便在執政8年的時間裏收獲了大量兩岸和平紅利的馬英九政權,最後都灰溜溜下臺,一個不承認92共識、處處與中共做對硬幹、最終也勢必被中共處處反制甚至懲罰的蔡英文政權能夠好嗎?恐怕只有台灣人還在做如此幻想吧?

從現實面看,台灣早已沒有與中共叫板的任何實力,在下作為一個大陸民眾,實在看不出蔡英文政權叫板大陸的底氣何在?政治上,美國也只不過是把臺灣當作棋子,根本是徹底的現實主義的考量,有用則用,無用則棄,從沒有真心幫過臺灣;經濟上,美國不但不能幫到臺灣,反而通過出售高價落後武器榨取台灣人民的血汗,把2300萬台灣人當凱子;軍事上臺灣與大陸更不在一個層次,兩廂差距何止十萬八千里,由此可知,台灣的未來危矣。

今天蔡英文似乎還老神在在,給人一副「一切都在掌握」的假象,好像自己有多大的能力能夠應付這一切似的,實際上這暫時的平靜都有賴於中共的忍耐,等到中共覺得時機成熟,耐心不再,會竭盡全力主動出手逼向蔡英文,試看此時的蔡英文能如何接招?

今天的大陸已然全面崛起,堪稱2000年來難得的盛世,台灣民眾為何不換個思路,思考一下如果兩岸人民統一起來共襄中華民族復興盛舉、洗涮百餘年來遭受外族侵略屠殺的恥辱,揚眉吐氣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不是一條更好的出路嗎?如果只是沉溺於眼下這種偏安一隅、自娛自樂的小確幸日子,又能夠延續多久呢?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吳楚,長沙網友,任職公司行銷,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