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拳擊作假黑幕 主席吳經國檢討裁判提全透明化

▲愛爾蘭拳手康藍被叛輸,怒比中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今年里約奧運拳擊賽判決引爭議,中國拳手呂斌和愛爾蘭選手康藍(Michael Conlan)都痛斥裁判操作比賽。對此,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25日受訪表示,有3、4場比賽有爭議,但爭議比賽經過審查後,已立即取消7名裁判身份卡,未來將進行全盤檢討,提出改革減少爭議發生。

里約奧運拳擊總共進行273場比賽,其中有2、3場被認為爭議極大,中國呂斌落敗後淚灑擂台,痛哭失聲表示,「裁判偷走我的夢想。」另一場康藍與俄羅斯尼基丁比賽,康藍認為自己明顯壓制對手,最終卻被判輸,氣得直言裁判是作弊的雜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席吳經國表示,「每場爭議比賽都有經過開會審查來評估選手表現,經過錄影帶回放,確定俄羅斯尼基丁為勝利者,裁判並沒有判錯。」而他認為主要引起爭議的原因為,俄羅斯禁藥輿論關係,西方媒體有針對俄國找麻煩。

吳經國對裁判要求極高,以「零容忍」的態度嚴格把關,「只要發現裁判違反規定,或者分數判決明顯有問題,就會立即取消身份卡並趕回國。」因此這次奧運就有7名裁判執法未達標準被趕回國,同時辭掉現任秘書長以示負責。

▲國際拳總主席吳經國。(圖/記者黃克翔攝)

現行拳擊勝負判定規則為,每場比賽有5個裁判至不同角落打分數,但電腦會隨機抽3名裁判的分數作為勝負判定,吳經國說,電腦在比賽前10分鐘才會抽出,因此裁判無法事先得知,也沒辦法操控比賽,但未來會做出改革,目前採3名裁判的成績判定仍不夠完善,全部公布一起比較才公平,以減少爭議性。

吳經國指出,國際拳總後續將會進行總體檢討,裁判提出改革將會是首要之事。另外,他也提到各國選手必須學習尊重裁判,在運動比賽當中必須要有教育意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